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五番---銀幕巨星(木內辰哉)





白泉社頗新人的漫畫家-木內辰哉的第一部作品-蜜糖之花(はちみつの花)

放置在後面的短篇漫畫銀幕巨星

我算了算,共34

其實差不了幾頁就是投稿的規定頁數了!! 

可以供人參考喔0W0++



劇情簡介

(這裡XX代表女主角,OO代表男主角{#emotions_dlg.emotion_shades_smile})(炸


一開始是以XX的內心解說來開場(述說OO未來希望從事的職業以及她跟男主角的關係等等)

雖然OO有很多的朋友,但XX相當自豪的一點就是:


"OO為什麼會想要成為偉大的演員!"


因為OO小的時候邀請XX一起去看電影

結果他被電影中的演員吸引,竟然就想要當演員了XDDDD(可愛小孩的夢想!

那一霎那,OO認真的男生(人?)背影

XX竟然迷上他了!!= 口 = /++


之後XX就這樣踏上了不歸路.......(啥

她開始習慣性地用相機去拍攝OO,想透過影像去看OO宛如螢幕巨星的丰采

而另一方面,內心一直暗戀著他,卻又不敢說出口!


OO有一天就很沮喪地跟XX吐露他被導演說:

"他演的角色都像在演他自己,而沒有去詮釋這個角色"這點讓OO很懊惱

XX不斷地鼓勵他,讓OO恢復了自信


最後終於,OO得到了一個很棒的拍攝機會!且必須跟著導演去深山拍攝

XX替他開心之餘也開始難過

感覺OO離她越來越遠了,也許最後兩人距離會越來越大.... (XX的少女心氾濫)


XX此時不由地對OO說出了自己喜歡他的想法,讓OO錯愕了

(最後XX還自己跑掉.....)(囧|||

菲:慢著阿!!你這個少女心.......=口="/


之後,XX難過地走路途中遇上了機車搶劫犯!!

當然OO就英雄救美啦!XDDDD

菲:果真會這樣嘛....= ˇ =
 
這時候就OO告白,然後就HAPPY ENDING了!

.....不過,真的算是了嗎?XD?



*分鏡方面*


因為木內老師是白泉社的新人漫畫家

所以對於劇情.起承轉合的鋪陳就很明顯了!!

技巧方面看起來也還不成熟

而且很喜歡角色內心話橫式直式的交錯使用0W0++

有些地方的內心話蠻奇怪的.........(例如字很小可憐地縮在角落)

這有可能是為了情境的氛圍而故意把些內心話字打小地放置

(新人容易會出現的部份

另外

會把內心話安排在格子與格子地群組間

我覺得這是個很不錯的用法0 W 0++


++++學習專欄++++



主題:距離


女主角想要拉近與男主角的距離(她曾說過她們最好的距離是雙方手並排的那幾公分)

但透過相機,距離彷彿很近,卻又不斷地在拉大

當男主角說他有了很好的工作機會時

讓女主角察覺自己想維持的距離已經要擴大了!


不過這篇我看了.....

覺得故事有點悶呢......= =||||

基本上我還覺得角色不怎麼有趣....(囧|||||a

這點覺得有點可惜@___@"


這裡我想談談角色

我在畫兒子時,會腦海出現幾個跟媳婦相處的畫面XDDD
(甜蜜蜜的部分都裝在我的腦子裡)(喂

雖然媳婦砍人的畫面居多~~(等一下!!


對我來說,角色不有趣,我不會想畫那個故事!

我想不管是創作者還是同人畫家大概都會這樣:


"要是那個角色我沒萌(愛)我沒動力畫同人!"

"角色不有趣畫得我好累阿...."



結論:要讓人明白角色間的相處是好玩的!



*本文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