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2009甜芯2月號(作業

        

2009甜芯2月號 

這期的VIP是很多小讀者相當推崇的"八神千歲"老師flash_01.gif
(看頭圖就知道她趕稿辛苦阿!^^


上一期的短篇讓我體認到"原來現在的小女生可能是這樣啊?"的感覺0 W 0/


因為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

所以這期內容個人主要以檢討分析為方向~~!1381339356.jpg(炸)(啥鬼


內容:心得分析





*


以下是為這次新春的賀圖(由六位漫畫家繪製)


對於構圖,個人一知半解

所以就講講我看到的部分!


2


珞櫻老師畫得這張是個人比較那悶的!

不是我歧視日式的物品,而是在台灣的新年畫和服還真的蠻奇怪的!@____@||

這張算是六位老師中較突出較奇怪的!


另外,適時地突顯祝福話,也是新年賀圖一個向讀者拜年的方式!(不過沒看到祝福話


背景只有幾朵大花+色調,比較展現不出新年熱鬧歡喜的樣子^^"

跟一樣只有一個人但她手上拿了一串鞭炮,上面有好幾個角色表情的米米老師比起來,是比較寂寞冷清的!0W0"


t_1460b2d3beaf22.gif 有圖有真相


34

(可能是米米老師畫完了人物,但沒有地方可以擺祝福話,所以就讓字擠在左上方




再來是個人比較喜歡的一張!

是由若琪老師畫的賀圖> <++

乳牛裝有牛年到的意味,且兩位角色還穿同系列的服裝!!(情人裝!?XDDD)(炸

恭賀新禧四字的祝福話中,算是六張圖中有盡心安排的!

看起來效果很熱鬧活潑呢!相對也比較有變化^___^++



3


另外,小威老師同樣祝福話也是採橫式的方式表現:



37 


不過她畫面的構圖是比較安全、多人使用過但也容易呆板的"大家排排站" (---聽個同人畫家這樣形容)

搭配上後面較沒變化的背景,看起來真的蠻呆版的@@"

(不過她使用的顏色很清爽乾淨,我蠻喜歡的!


再來是顆粒老師:


35


這張給我的感覺是想把畫面填滿

所以東一個、西一個、南北在各一個 (剛好四神歸位!?囧?)(被巴

視線就集中在中間哪幾個祝福字



米絲琳老師的構圖方式像是

中間畫兩個人

旁邊畫點背景小花點綴(顏色如果在繽紛點會更好....)

最後再有空位的地方擺上祝福話


 36




*

接下來是八神千歲的新作-阿飄小鎮三丁目


看過海賊王的打人方式是會感覺得到痛

所以看到八神老師畫的這畫面我就覺得有點好笑.....(囧|||)(喂



4


男主角好像頗享受!?=口=++(-----再想甚麼阿?


看了八神千歲的作品

可以體會到Q版的好處(這是說給我自己聽的....."Orz




第一回32P,用了兩個跨頁



5




7


(一個是描寫女主角對新地方的驚訝,另一個就是男主角的登場

另外有幾頁我覺得焦點不太明顯且節奏怪怪的!

像是黑髮男生出場時那頁或是他二次出場時,兩個頭的大小太相近了,在畫面上造成大小不有致


另外,八神老師的眼睛畫風,常會大小都用一樣的線條去描繪

表現的手法自然就少了很多樂趣!




*


中 山鳥 佑佳老師的王子是宅男,我覺得畫風清新很適合甜芯~~XDD

他的畫面有股不知名的閃亮

直到後面我才理解為什麼他可以這麼閃XDDDD


8 


話說這個路線怪怪的(囧"

女主角你要跑去哪裡阿~~~~=口=/ (舉手


這位老師的主角內心話跟惡魔拉法頌的桃森老師一樣採用橫式的排法!0W0/

不過同樣是月刊SIZE,桃森老師的字體明顯大多了(驚



 10


不過要是字體隨著心境做幅度的調整

應該會很不錯吧?

而且有點多話,可以把關鍵字稍做精簡0W0/




11


三格表現女主角的情緒

不過大小不有致呢!  @A@"

(也頗難達到效果......




12 


這頁讓我想到曾老師說過的

這個是典型又大型的L格!!??XDDDD?(炸

(我還直接群組化勒!)(被巴



13


這位老師其實沒貼多少網點

輕描淡寫地貼,所以看起來畫面超亮(囧++

不過因為他有些地方焦點沒有出來

格子一多就更顯得沒有焦點,算是需要注意的部分@@+




*

再來是新人老師顆粒!



14


女生的眼睛畫法

不論大還是小,都採用一樣的線條畫法,較沒變化!


另外就是,這回的線條跟上一回比起來,細很多!

所以有近視的某菲,看起來畫面變的很閃白.....(囧|||
(我都快看不見線條了....."Orz



15


顆粒老師的分鏡方式比較固定

都大塊地橫式去切

上面那張圖的表現方式很多漫畫家用過,不過都採取比較動畫方式去呈現!
(例如疊起來逐一改變角度製造出誇張感




16 


其實她背景刻的很用心!

但是人物看起來快跟背景融合成一體了(囧"
(線條差不多粗細



17 

(為了私心而拍

要是我弟有這麼體貼就好XDDDDD(喂



*



第一次寫米絲琳老師的作品

在第一頁破題說明這個故事是個關於紫丁香的故事

這種方式簡單好用!^^



20  



b49.gif 知道下面是想說甚麼嗎?


21


有時候線沒畫清就會覺得很曖昧(囧"

(......那女的有穿內褲嗎!?)(驚)(喂




 23



..........是公主要跟王子去?還是公主要拖著王子去啊!?XDDDDD(---笑點低




25


禁忌的事物年齡層會變得比較高

擺在年齡層較小的甜芯挺突兀的@ A @"

不過,神話故事常會牽扯到這個,所以沒差啦!(被巴



 27


這三格大頭還蠻有趣的!

公主突然變成驚悚女主角的表情....(噴



28


這回30P,感覺可以在講更多事的!

用內心話帶過好像太過簡略?^^?



*

小原尚老師的人物眼睛

不論大小畫髮都是一樣的



29 



30


31

(三張圖分為中等、最大、最小

眼睛是少女漫畫很需要去細部描寫的部分!

台灣某位偉大的編輯說過:眼睛畫不好不要來混少女漫畫

(個人引此為借鏡


不過要把日月星辰放在眼睛裡面還真需要不斷地磨練阿> <"



32
(在左頁

這頁我還蠻喜歡的!b34.gif

不過結束的這麼強烈,很怕會抵銷到翻頁帶來驚喜度^^"





33

感覺可以把比較主要的兩人放大@@/

(個人蠻喜歡的結束




hokan_01.gi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