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三番---好強的平方根(桃森三好)






之前好像就說要寫桃森的嘛0w0+

原本想說連另一本全一冊的也買,不過這本給我的感覺很像"桃森老師的奮鬥史"XDDDDD

所以我就買了0 w 0b

在看這本時,會發現跟目前在連載的惡魔拉法頌差很多

應該說是在嘗試找自己的風格吧!

所以她做了很多的嘗試~~像是把電影的手法或是形式套進去,而我比較喜歡的是,第一篇-好強的平方根


全一冊共分四篇

1.好強的平方根

2.單色糖果

3.植物寶貝

4.戀愛鬥士


(p.s之前有提到,這本是她再畫"我的初戀男友"1-2集的時候出的=______=+)




*

故事簡介:

一個很不起眼的眼鏡妹-留羽,生活在英俊優秀的哥哥的光環下,所以整個人很沒自信,很極端,且容易受人排擠.嘲笑

這時她哥哥介紹了一個家教-二乘掛(男主角)給她......

跟自己個性差很多的二乘,不但唸書.做人處事跟自己差很多,連說出來的話都讓女主角慢慢恢復的自信

直到某天聽見他跟男同學聊天的內容,以為二乘是不得已才來當她的家教!

兩人躲躲追追的情況下,二乘就向留羽説出了自己的真心話0_____0+

原來二乘是為了接近她才答應擔任家教的---------

全文一開始就以一個很童話的繪本風格用雙頁一段一段的穿插展示

(暗喻繪本與內容有所關聯



在分鏡方面,受到電影影響的部分還蠻多的@____@

因為使用以及實驗性的累積

所以使得畫面閱讀方面有些困難....(-----指自己

容易有很特別的小格子或是斜格出現0 0"

且容易把重點畫面集中在上方,這幾點在惡魔拉法頌情況少很多,也比較穩定^___^b


我蠻喜歡留羽流淚所表現出來的翻頁效果以及昏倒的畫面(咦)

感覺很有意思=______=++


p.s桃森老師很喜歡用橫字句表達的心境,算是個人的特色!




++++學習專欄++++


主題:認同

"在認同之後來臨的是愛情"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聽不懂?XD?(菲式說法

我覺得這部作品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對方給予認同.理解,進而促成一對這種例子很多XD++


男主角二乘藉由一次在書店的事件,讓女主角有被認同的感覺

第二次認同是二乘跟留羽告白

第三次則是讓她知道,她心目中的哥哥,在別人的心中不是那麼完美的,是較平靜易人的!



*本文以上*



1 則留言:

  1. 哇~~~我想看這本!!!!(因為沒看過XD)

    桃森老師的人物和劇情的很棒!!!!



    版主回覆:(08/13/2008 05:48:08 PM)



    嗯嗯!!
    可以去租書坊租來看看喔!(或是用買的

    我喜歡他這次最新的作品惡魔拉法頌XDDD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版權的問題@@
    ㄧ直都沒出單行本...(默

    千金小姐都出第一集了說ˊ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