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煙花夢(惡女花魁)




這部拍成電影的作品-煙花夢

是某老師借我看的,感謝阿!!!(----因為沒再看電影的


聽說這本書好像蠻難買到

我可以看到還真是幸運XDDDDD


不過未滿18歲的少年少女們不能看喔=..=||||



----------------------------------------------------------------


在畫技方面

我很喜歡她的彩稿0_____0++

很乾淨明亮!


尤其這部作品,顏色塗的超豪邁!!!


看那個背景!!!看那個衣服!!!看那個人物阿!!!!!!!!!!!!!!!(被巴飛


內心:原來安野老師是個如此豪邁(?)的巾幗(?)女子阿!


害我也想豪邁一下........(給我慢著



她每部作品感覺一看就知道是她畫的,但上色的方式都不一樣!!!(囧"


所以會有人"驚訝"霓裳魔法家跟煙花夢是同個作者畫的.. (真人真事)


在故事方面

安野老師描寫一個藝妓的人生

從當"禿"開始的清葉到變成花街大紅的花魁這段過程

P.S禿=服侍花魁的見習少女,頭剃的像禿頭= ="



一開始她被人撿到然後帶到花街裏面,想逃出"娼妓"這個煙花世界,

卻無數次被逮回

在一次收到所服侍的花魁送的東西

就注定了清葉得永遠留在花街..........(個性使然


安野老師在描寫人物的個性是鮮明且貼近人

你可以想像到是周遭很有可能會出現的朋友或是親人


清葉冷眼旁觀花街的現實層面

看著娼妓內心的空寂而包養情夫,最後落的不圓滿的結局

看著娼妓間的爭鬥跟用心計

最後自己跌入了這種種.....



在最後的部份

別人在問他"聽說你前些日子逃了,是真的嗎?"

她回了一句

"不是她們抓到我,是本姑娘自己要回來的"


清葉想逃卻逃不了,就像一個水缸裡面的金魚

她的世界就那麼大,就算她逃了出去也可能沒法生存下去

因為她習慣那樣的生活


---------------------------------------------------------

煙花夢共13回

第一回敘說清葉變成花魁的原因

且並不是因為她做了什麼努力,只是偶然讓她有這個機會,可以成為花魁!


第二回

算是為了整部作品做個回憶的開始

(二.三.四回是在描寫清葉跟他所服侍的花魁)

第五回描寫她跟她的朋友小染"友情"

第六回描寫清葉初次受到娼妓之間的忌妒行為


之後的七.八.九.十回

在述說清葉墜入"愛情"的陷阱裏面,不可自拔

十一.十二回

愛恨掙扎

十三回

清葉在見到他的情夫的那一刻

"阿阿,他是個笑面鬼....."


最後她頓悟到她自己的生存道理,回到了她原本的地方-吉原


"該如何置身這多情卻又無情的煙花世界?"

就是,在這樣的大染缸裡面活出自己!!


*本文以上*

2 則留言:

  1. 寫的真好啊<br />
    電影的我有看過<br />
    不過似乎跟漫畫的不太一樣<br />
    而且他這部的畫風 墨色下的蠻重的<br />
    處理方式跟我看過的工作狂人有點差異<br />
    工作狂人有拍成日劇 還有改編成動畫<br />
    很寫實的一部作品<br />
    推薦菲希納

    回覆刪除
  2. <strong>這樣的寫法,啊!好感動啊!<br />
    </strong><br />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