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放課後的保健室

今天又很敗家的去買了二到伍集的"放課後的保健室"




我忘記球長什麼樣子了=_______="************************************************



放課後的保健室


一開始第一頁就用很簡短的句子道出這個故事的開始


"這個孩子是男的還是女的?"

"你想知道嗎?"




然後一個跨頁的扉頁

第四頁,第一格是浴室地上的一攤血,而主角-真白說了三個字"不會吧......"展開了整個故事,

覺得破題破的很不錯= =+


真白,一個活了十幾年的高中生,一直以男生的身分生存,直到女性每個月都會來的徵兆到來

他意識到了,他是個女人!


擁有雌雄同體的他,徘徊在一男一女之間(蒼跟紅葉),整個故事就是在說他決定要變男的還是

變女的,整個衝擊性就很大,曖昧的味道很炸!!=口=+


第一回,他發現學校漸漸有很多的人都不見了,而且也記不起他們是誰,

經由一位神秘的保健室老師,才知道那些不見的人是測驗通過,畢業了!

而真白將要接受這個測驗,他的題目就是:"性別"

在這個測驗中,是以一種夢境的方式呈現,在夢境裡,每個體驗學生都將以

真實的自己去尋找鑰匙,只要拿到鑰匙開門就算畢業


而真白真實的自己就是身為女性的那部份,所以夢境中他是身著女性的制服

他必須跟自己的恐懼和懦弱對抗,但,他不承認他另一半是女生的事實,

而利用紅葉達到他身為男生的優越感,這感覺很諷刺,並不是說男生一定要很堅強,不能軟弱阿!

在蒼的眼中,他很直覺的就認定真白是個很漂亮的女人而追求他,是個愛恨分明的一個人,

即使真白的言行傷到他,他還是喜歡他,愛越多恨越多的人阿!


MOFEI覺得有意思的是,這個夢境每個人的型態不一樣,蒼是偽裝自己的盔甲武士,

紅葉是穿著永不乾的風衣的怨恨女子(跟他的過去有關係),,手機,一隻長長的手

可以看穿真實身分的長頸鹿,帶著面具的美人魚



本書偏青春黑暗系,但又讓人可以容易理解,很適合一般小孩閱讀阿~~~~(尸比


(待續

4 則留言:

  1. 我覺得蒼不是鐵甲武士

    回覆刪除
  2. 出到第七集了呢!<br />
    <br />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部漫畫ㄉ說<br />
    <br />
    不過最上方那張圖所代表ㄉ意義是??

    回覆刪除
  3. 恩呀﹋<br />
    <br />
    每次都把關鍵留到最後,然後讓讀者期待呢<br />
    <br />
    不過真ㄉ好期待呀~~!!!<br />
    <br />
    (&uarr;我是腐女一個 = =+

    回覆刪除
  4. 我還是覺得他不是蒼&hellip;我懷疑他姐姐是為了讓真白早點走,就隨便騙他是蒼。<br />
    我懷疑的原因有很多,其實仔細看可以知道他姐姐對鐵甲武士根本不像對蒼那麼好,有次姐姐還給鐵甲武士拿鑰匙的機會,只是鐵甲武士把鑰匙踩爛了&hellip;還有姐姐要真白走那段,他看到鐵甲武士受傷躺在那邊動彈不得,還大笑、二話不說抹滅掉他&hellip;<br />
    還有一點,當得知夢裡模樣時,前面人物介紹會顯示那兩人是同一個,但是蒼跟鐵甲武士並沒有如此顯示。<br />
    <br />
    我認為鐵甲武士不是蒼,而蒼不是被姐姐藏起來了,就是在姐姐身上某處,或者是她手上那隻熊。

    回覆刪除